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人事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动态

人事司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17-11-16 17:40  

  11月16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侯京民主持会议,要求人事司全司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干劲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水利人事工作部署上来,努力为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提供更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侯京民作动员讲话,明确指出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对人事司和水利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涉及行政体制改革和干部人事工作的原文、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署名文章《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等内容。人事司各处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侯京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司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好《人事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在各级水利人事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

  侯京民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水利人事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顺职能、打基础。要以习近平选人用人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拔全面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坚决、忠诚干净担当、水利事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好干部。要以深化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加强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研究,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侯京民要求,要在各级水利人事部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依托“一刊一网一群一APP”立体化学习平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水利人事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要认真对照《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人事司深化作风建设约法三章》,从严贯彻执行,强化监督检查,保持人事干部良好形象。

责编:喜洋


主办:水利部人事司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2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投稿信箱:slbrss@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