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青年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6-04-26 13: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提升水利部青年公务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3月28日-30日,水利部在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举办青年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部机关各司局、各流域机构约60名青年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部人事司着力提高培训质量,不断改进培训办班方法。针对培训班内容和青年公务员自身特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培训资源,组织参训学员在中国水利教育培训网先期开展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网络专题的在线学习;提前印制现场教学相关资料,便于学员提前了解现场教学内容。
  脱产培训课程丰富,教学形式多样,贴近学员实际,培训效果显著。课堂教学部分,邀请水规总院、苏州市委等单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思路和党内“两项”法规等专题;现场教学部分,组织全体学员到浦闸工程、东太湖综合整治工程进行参观、研讨;针对青年公务员工作实际,安排录像教学,着力提升青年公务员的沟通能力和执行力;培训班还分小组进行了讨论,并将讨论情况在全班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培训班设立了班委,严明了培训班纪律,学员认真听取讲座,积极参与分组讨论,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通过学习和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组织方式新颖,将培训内容前置,学员能提前预习培训内容,有助于课堂和现场知识的理解吸收;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国情、水情、党规党纪等内容的了解,坚定了对实现国家和水利发展的目标和规划的信心;进一步了解了党员的行动标准和行为底线,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是一名党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同时,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要将培训收获的知识更好地指导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局贡献力量。
  培训班由部人事司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太湖流域管理局苏州培训中心协办。

 

 

 

附:培训班学员学习感受

 

培训班学员学习感受

春光明媚天堂里,烟花三月下苏州,五湖四海来相聚,培训。
请来名家座上宾,口若悬河无人敌,谈古论今道理通,深刻。
五年规划啥都好,和谐社会奔小康,三中四中和五中,明灯。
两个百年要实现,发展理念是灵魂,指引我们向前进,旗帜。
五大理念记心间,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有高招,点赞。
民富国强中国梦,你想我想大家想,早日实现有决心,一定。
交流沟通很重要,提升干部执行力,回去还要多思考,实践。
三严三实守纪律,从严治党讲规矩,坚守底线不动摇,牢记。
区域水利要协调,生态文明要推进,农村水利要夯实,给力。
青训班里学风好,食堂饭菜质量高,组织安排很周到,感谢!
学习时间真短暂,转眼过去两天半,再来两天行不行?期待。
同学友谊百年长,下次见面要记牢,简简单单三句半,再会!




主办:水利部人事司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2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投稿信箱:slbrss@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