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通报2014、2015年度荣获国家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称号人员
2016-06-27 16:01  

  

    近日,水利部印发《关于2014、2015年度荣获国家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称号人员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陈生水等13名优秀人才给予通报表扬。

 
  近年来,水利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实施水利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两高一基”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基层水利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广大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在水利各条战线发挥着骨干作用,成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并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为水利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报》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建立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快水利高层次、高技能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激励水利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发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刻苦钻研技术技能,决定对陈生水等13名在2014-2015年度获得国家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称号的优秀人才给予通报表扬。


  《通报》要求,荣获称号人员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刻苦钻研,运用专业技术技能,在本职工作岗位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水利实现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广大专业技术技能人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加强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增强服务水利改革发展的本领,用于争当干事创业的优秀人才。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努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更加关心支持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宣传工作,加快构建人才高地,不断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荣获国家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称号优秀人才名单 

                     (2014、2015年度)

 
  “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陈生水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刘家宏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钮新强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郦建强 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王建华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严登华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吴时强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胡少伟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王 煜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
  张洪昌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


  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
  杨建国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马军旗 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


  第十二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亓传周 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黄河河务局




主办:水利部人事司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2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投稿信箱:slbrss@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