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口支援重庆市武隆县水利干部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2016-11-10 16:31  

  为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和水利部定点扶贫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党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水利定点扶贫县水利人才队伍建设,10月24日至29日,水利部援助重庆市武隆县水利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江苏南京圆满举办。培训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来自武隆县60余名水利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武隆水利扶贫工作安排和干部的需求,邀请了中央党校、部属有关单位、南京市水务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现场授课。安排了山洪灾害与中小河流预警信息、水利工程稽查及案例分析、以水利工程建设带动水利风景区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与管理、水资源管理与生态建设等培训课程。采取集中授课、课堂互动、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灵活多样教学形式,鼓励学员交流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知识消化吸收。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授课师资理论水平高,业务经验丰富,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内容非常实用。通过培训,学习了技能,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收益良多,是一次难得的“充电”和“加油”。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水利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水利对武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为水利精准扶贫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培训作为水利部定点帮扶武隆县“八大工程”之一,是人事司贯彻落实部党组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自 2013 年以来,人事司每年为武隆县开展集中专题培训,已开展了4 期培训,累计培训 240多人次。采取“菜单式”精准培训新模式,在水利部面向行业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中,给予武隆倾斜支持,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不断提升武隆县水利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主办:水利部人事司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2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投稿信箱:slbrss@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