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荣获全球最佳减贫案例
2020-09-24 11:31  

  近日,水利部《“订单式”人才培养为地区脱贫提供人才支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案例》,荣获“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最佳减贫案例。案例将被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收录。

  “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7家组织联合发起,主要面向全球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际减贫成功实践。

  “订单式”水利人才培养模式是水利部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破解基层水利人才“引不进、留不住”问题采取的创新举措。主要由水利部发挥行业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搭建“政行企校”协作机制,依托职业院校,采取“定向招生、专班培养、定向就业”方式培养基层水利人才。

  按照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水利部人事司先行在青海玉树开展水利人才“订单式”培养试点,其后又在果洛、黄南2个藏族自治州举办水利人才“订单班”,为青海藏区培养水利人才118名。在总结青海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水利部人事司加大推广力度,推动“订单式”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进展。2019年,湖北郧阳水利人才“订单班”顺利开班;2020年,广西、湖南相继实施水利人才“订单式”培养,招生规模近600人,并连续实施5年。“订单式”培养模式成为中西部地区、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本土水利专业人才的“源头活水”。




主办:水利部人事司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72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投稿信箱:slbrss@mwr.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京ICP备14010557号